close

胡桃鉗04.JPG

阿峰第一次看牙是在他兩歲多的時候

健保有給付五歲以下的小小孩牙齒塗氟

一年可以塗兩次,約半年塗一次

而阿峰的第一顆牙齒大約4個月就冒出來了,是在上排的兩顆門牙

洗澡時會用紗布巾順便幫他牙齒洗洗澡

一歲後就買了貝親牌透明液狀的東西(忘記名字了^^")來幫忙清除乳齒上的汙垢

但之後就因為懷了弟弟,而疏於照顧阿峰的牙齒...

交代把拔務必在阿峰喝完牛奶後要幫他刷牙

但我看把拔也懶的刷自己的牙齒了,更別說是晚上幫阿峰刷牙

後來我又幫阿峰在牛奶裡添加了米精(比較甜),就這樣日積月累...

牙齒蟲蟲就出現在阿峰的左上方的一顆小臼齒...

生完弟弟後,某天心血來潮幫阿峰刷牙時,那個地方已出現小凹洞了

嚇的我趕緊把俊峰帶去找兒童牙醫

心裡又很希望俊峰的第一次看牙經驗會是很美好的~

上網找了許多媽咪提供的兒童牙醫診所

最後決定了這間風評很好的胡桃鉗牙齒診所

胡桃鉗01.JPG

一進到兒童牙醫診所裡,映入眼簾的是明亮乾淨又可愛的空間

和以前我記憶裡,小時候的牙醫診所是完全不一樣的

(大家還記得那種只有一個紅嘴唇和牙齒的招牌嗎...看了就皮皮抖...)

入內先把鞋子脫下換了拖鞋.阿峰就很開心的看書,玩ㄅㄨㄅㄨ車,玩磁性畫畫板...等等的玩具

牆上的液晶電視還播放著小朋友最喜歡的東森幼幼台

這樣的空間裡不僅僅讓小孩整個放鬆,連大人緊張的情緒也跟著一塊兒放鬆了

         胡桃鉗02.JPG

那天是給塗醫師看診,女性,是個非常有耐心的牙醫師

我先告訴醫師,我家阿峰是第一次看牙齒

所以她先請我把阿峰抱在腿上,沒有直接讓阿峰躺在治療臺上,非常貼心呢^^

接著輕輕的向阿峰解說她手上的工具,並叫他嘴巴張開~ㄚ~

阿峰很配合的乖乖把嘴巴張開給醫師看

塗醫師笑了,並稱讚阿峰:哇~你好棒!就給阿峰一張朵拉貼紙~

告訴我,像阿峰這種年紀的小孩10個裡面只有2~3個會乖乖張開嘴巴給她看

阿峰真是令我感到驕傲無比啊(巧虎沒有白花錢的啦!)

醫師也告訴我,阿峰左上方那顆小臼齒已有些蛀掉,必需透過牙齒的X光片才能知道有多深

之前問阿峰刷那顆牙他不會痛 (但小孩其實對這種痛是不敏感的)

所以我就同意當天也順便照X光片,恐怖的時刻到了...

阿峰開始哭,因為嘴巴裡面塞了一個白色的軟片,護士還要我幫忙抵住...

醬子一定是不舒服的啊~我看了都難過起來了...而且手拙的我還沒壓好,一張照了三次...

(比較起來板橋軒品的護士就比較熟練且有耐心多了~part2再介紹軒品牙醫)

照完X光後護士小姐再拿了一張皮卡丘的貼紙給阿峰

我就先讓阿峰去外面玩玩具,坐ㄅㄨㄅㄨ車,稱讚他是勇敢的小超人~

         胡桃鉗03.JPG

X光片出來以後,塗醫師先告訴我阿峰蛀牙的狀況,看來是還沒有蛀到拔牙的地步

同時告訴我要怎麼注意阿峰平時的口腔保健,晚上喝完ㄋ ㄟㄋㄟ一定要刷牙還是最重要的!

接著就是阿峰的口腔治療計劃~

需要抽牙神經.之後戴牙套,把那顆臼齒套起來,費用是一顆3000大洋~

(健保沒有給付,保險也沒有...泣...)

治療過程需上麻藥,且會把小孩束縛起來,目的是要保護他的安全,時間大約15~20分鐘

醫師請我先回家和先生討論好再打電話過來預約

謝謝塗醫師這麼專業又有耐心的解說著,當下真的上了一課,讓我這個新手媽媽更了解這方面的知識!

等塗醫生幫阿峰牙齒塗完氟後,我買了一瓶兒童專用草莓口味的含氟漱口水

還去買了消毒紗布,準備每晚努力和阿峰的牙齒大作戰.

之後呢~我沒有再打電話去預約...

聽了同事媽咪的建議,我準備帶阿峰去板橋軒品牙醫再看個仔細.

part2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雅不得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