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鼓山01.jpg 

4月底的某個午後,我的爸爸心血來潮,邀我們一家四口到金山的法鼓山走走

(順便等大嫂在法鼓山做義工結束後載她一起回家)

法鼓山是個莊嚴肅穆的聖地,一到那裡就感受到一股寧靜的FU

山下有停車場,停車場旁有接泊小巴士(也可選擇徒步上山,15分鐘可達)

每個駐點都會看到幾位義工在那裡替大家服務

也放有愛心傘,給大家取用(但記得離開後要放回去喔!)

我們先去餐堂吃午餐,素齋菜色很多,還有水果及茶水,完全都是免費提供的

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吃飯時,男生女生是分開兩邊坐的耶~

簡單用完餐,我們就在哥哥的帶領下,到處參觀

大嫂因忙著帶團(導覽解說),所以沒有跟我一塊兒

我想在這裡當義工的人,應該都具備相當大的耐心及愛心

法鼓山04.jpg 

▲法華鐘鐘樓

▼觀音殿外拍照趣~

法鼓山13.jpg 

法鼓山是由聖嚴法師所成立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所介紹的網頁會更清楚喔!

http://fagushan.ddm.org.tw/content/guide/guide.htm

由於室內是禁止拍照和攝影的

所以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殿外給阿峰和阿賢活動

(因為怕阿賢在觀音殿裡面大叫…^^”)

▼這張照片是不是看到阿賢可愛又活力的一面呀

法鼓山05.jpg 

 

▼阿賢對昆蟲和動物都很感興趣呢~

法鼓山08.jpg

 

▼兩兄弟都在研究這隻金龜子...

法鼓山07.jpg 

 

▼老公竟然不怕...把金龜子放在手指頭上...阿賢也很想抓吧...

 法鼓山12.jpg

 

▼對不起啊~我當時不知道室內是不能拍照的...^^"

法鼓山11.jpg 

 

我們在祈願觀音殿裡祈福許願

只要誠心跪在觀音面前默許自己心中疑惑後,想一個數字

就可經由殿裡數字櫃子裡放的籤詩來解惑

我記得我是拿35,老公好像是拿24號還是25

▼看起來真的都有回答到耶~

法鼓山14.jpg 

 

▼法鼓山大合照

法鼓山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雅不得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