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來的很突然,就是心裡一股我想出去走走了

也不顧老公的感受,就自己偷偷決定了我要帶阿峰去香港迪士尼

日期就是3/25~3/27 (因為正巧Super他們也要去,我可以和他們一塊碰面)

原本是要清明連續假期和老公的朋友一起去香港

但是老公猶豫不決所以我索性決定和我同學一起去還比較妥當

到了要出發的前10天,老公還是要跟要跟的,旅費就多了老公和阿賢囉~

所以我非常的節制,沒有買很多東西回來

出國還是全家人都在一起才有美好的回憶,對不?

 

自由行第一步:找旅行社比價

專辦港澳的旅行社-吉帝和雄獅(但兩者都不是我最後的選擇)

我最後是找了高雄一家叫聯強旅行社的霏霏’s

她在Y拍是評價破千的旅行社賣家: cyh580331

而且非常的熱心幫我們找了便宜的機票和港簽(她也是專辦這兩項啦)

只要告訴她人數,出發日期,想住那一間飯店,或航空公司,早去晚回的班機,就可等待報價了

同事也有去過香港,都是找她買機票和港簽,也都覺得超級便宜的

因為我不想搞的自己太麻煩,所以告訴霏霏我要住迪士尼兩晚,早去晚回的班機,兩大兩小

果然得到滿意的報價,還送我兩張成人全日通和翠華餐廳的免費早餐券(雖然最後沒有用到…)

但還是非常開心,也滿意她的服務

自由行第二步:護照

因為我和老公的護照都還有五年,所以也都不急著要換成晶片護照

但第一次出國的阿峰和阿賢就必須要去照相館拍張合乎規格的大頭照囉

我是覺得這筆拍照的錢不能省,因為護照這個東西不是開玩笑的

所以寧願花個NT350請照相館拍好,也不要隨便自己拍一拍然後又被外交部退貨

親自到外交部辦護照是要整整4個工作天才會收到呢!(也就是星期一收件,星期五才能取件)

所以我一拿到兩兄弟的大頭照,順便備齊了戶口名簿正本及影本,我的身分證正本及影本(小孩的監護人)

帶著NT2400於星期一一大早就到外交部去辦護照,填一填表格,就大功告成了

記得上外交部的網站事先查好中文名字的英文拼音!

辦完後到1樓有個郵局快捷窗口服務台,NT104就能請他們幫您將辦好的護照送到指定地址

外交部的網站

台北外交部交通指引:

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往喜來登飯店出口走-過飯店後左轉-直走到底(會經過7-11)(會看到立法院)

自由行第三步:換匯

這是同事小崔教我的好撇步^^

先上台灣銀行網站-線上Easy結匯

再去ATM匯款到指訂帳號

等到上飛機前再到機場的台灣銀行出示護照就可以領港幣囉!

優點:省去銀行排對填一堆表格的時間又可以省去手續費用喔

而且線上換匯也有優惠呢~真是方便的好招!!

自由行第四步:買對旅遊書

除了在網路上學一些人家的實際經驗外

還是要帶一本好用的香港旅遊書

我看Super買的那本就不錯,有介紹每一個地鐵站附近好玩好逛好吃的地方

再根據這些景點放大到區域的大地圖,這樣才能省掉很多走錯路的時間呢~

而且自由行就是要看指標看地圖,越清楚方位你才能知道該往那裡走(這點很重要)

所以買對書是很重要的一個步驟喔!!

自由行第五步:開心的玩,注意安全

出國就是要放鬆心情,不管過程中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或抱怨,一切都等回到台灣再說

在國外就是要開開心心的玩,開開心心的吃,開開心心的逛~

我在出國前就和老公約法三章,我們都不可以在國外生氣啦~~這點也有做到啦~呵呵

雖然我老公一直抱阿賢很累,但他也是抱的很開心喔^_^

不過反到是我,常會顧著拍照,走的很快,忘記要注意他們有沒有跟上我的腳步

  

這是第一次自己計劃的自由行,行程已經計劃了一個星期,

雖然最後只有走完行程的一半,但只要想著是要帶阿峰和阿賢愉快的在迪士尼度過就好了^_^

推薦有帶小朋友的把拔媽咪可以住一晚迪士尼好萊塢飯店會讓孩子有個愉快的回憶唷!

 一定要看完迪士尼樂園7:30pm放完的煙花再回迪士尼飯店,醬子孩子也能早點休息呀^^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雅不得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