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檸檬巷館.jpg 

從上個星期開始,我已經沒有在公司"做功課"了...

想想這500多個日子裡,每天和擠奶器為伍,我也算是很有心的媽媽了吧

老天爺特別厚待我,沒有漲奶的痛也沒有煩惱奶量太少(我的發奶法寶就是魚湯和A)

阿峰也是母奶寶寶,但沒有阿賢喝的久

阿峰大約到10個月大的時候,我就沒有在公司擠ㄋㄟㄋㄟ了

因為公司那時候比較忙,有時候錯過擠奶的時間就會過比較久才漲奶

在公司一天擠兩次,擠好的ㄋㄟㄋㄟ就用黃色小鴨的小奶瓶分裝好放在公司冰箱裡

下班就裝在六甲村的母奶提袋裡,有一層是小冰箱(用保冷劑保冰),再帶回家

回到家我會親餵寶寶,享受和寶寶親密接觸的幸福時刻^^

餵母奶很方便,出門不用帶一堆瓶瓶罐罐的,時間到還要到處找熱水泡ㄋㄟㄋㄟ

而且假日我們常常都在外面,也不可能把消毒鍋帶著跑吧~^^|||

阿賢因為有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現象,所以我有特意餵比較久的母奶

希望他能夠不要太早接觸一般的奶粉,因為聽醫生說喝母奶可以增加免疫力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影響生理,之後擠的奶量總是和阿賢喝的一樣

坐月子期間庫存在冰箱冷凍庫的母奶冰棒通通被我拿去做母奶香皂

也是為了阿賢的皮膚問題才會去找這種專門做母奶香皂的資訊呢

媽媽真的很偉大~

 

阿賢大約6個月我才開始讓他接觸副食品(阿峰4個月就開始吃副食品了)

所以在此之前他是全母奶寶寶,而且吸收的很好,是個頭好壯壯的小壯丁呢^^

而且皮膚的問題已經慢慢消失了,這是讓我感到最開心的地方喔!^_^

其它時候就由婆婆準備食物給他吃,還有搭配雀巢的水解蛋白奶粉

現在我只有晚上阿賢要睡覺時會讓他喝母奶(因為還是有漲奶)

他也很可愛的說著ㄋㄟㄋㄟㄋㄟㄋㄟ就自己躺好在我的懷抱裡

看著他在我的懷抱裡慢慢長大,真的是覺得很滿足呢~

 

☆純粹記錄我的母奶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雅不得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