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家在彰化鹿港,老公的老家在嘉義圤子,每年我們總是會到嘉義好幾趟

每年過年也會選個兩天到嘉義陪老奶奶過節,讓老奶奶看看可愛的小孫子

去嘉義這麼多次,卻沒有真正去過阿里山是不是有點說不過去勒!

其實在我懷老大阿峰的過年(95),我們有去過阿里山的半山腰(奮起湖)

是從山下坐阿里山小火車上去的喔~因為是過年期間,所以整個火車上都是人

不過還是有好心人讓坐給我這個即將臨盆的孕婦喔^^

(記得我那時再過三週就是預產期了,依然到處趴趴照~~)

今年4月底,我們終於有機會到阿里山囉!

因為老公的朋友約我們一起開車上阿里山,我們也是興致勃勃的出發去囉!

先到觸口下車走走,一起走過天長地久吊橋後就要準備上阿里山~

 

      cats01.jpg 

雖是假日,但一路都非常順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賞櫻花的季節已經過去了

所以山路上看到的大多都是一輛輛的遊覽車,而且都是大陸觀光客耶!!阿六仔真的帶動了觀光旅遊業的商機嗎@@

由於已經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我們就在奮起湖吃有名的鐵路便當~

cats02.jpg 

cats03.jpg 

  

                            

              cats04.JPG 

晚上住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面,一晚只要$2500是不是很便宜?

晚餐在房間煮東西吃,阿剛哥有帶瓦斯小爐真的是非常專業且方便呢!

隔天早上3:30就被morning call要搭乘住宿提供的小巴士去參觀一些景點和看日出

但真的是太早了點啊,兩個睡的正熟的阿峰和阿賢硬生生的被我們拖上車,離開溫暖的被窩~

本來我們沒有要去看日出,因為正好下著毛毛細雨,導遊也說可能看不到日出~

不過都已經來了,不跟著去看看好像白來這一趟吼

小巴上面坐了其他遊客,也都是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阿里山,但有兩.三個比較大的小孩一直在咳嗽

有一個還沒有帶口罩真的是把我嚇死了因為我會擔心我家的小孩

好在司機先生開口了:麻煩咳嗽的人要帶一下口罩!外頭下雨又冷也不好開窗戶!大家多幫忙啊

真是感謝司機大哥^^

我們到了玉山國家公園原本要下車拍照,但下雨且阿峰阿賢又都睡翻了~~~!!

到了夫妻樹的景點我們就下車去看看拍照,然後就開往看日出的台21140km

很多車都停在此處等著看日出,但因為下著毛毛雨,所以也是看不到日出啦~接著就去看神木囉!!

cats05.JPG 

 

     cats06.jpg 

   

       cats07.JPG 

 

這次因為剛好遇到下雨,所以很可惜沒看到日出

希望明年的櫻花季再來阿里山一次,把櫻花和日出之美通通拍照帶回家^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雅不得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